2013/03/11 18:58

311浩劫那刻! 日本14:46默哀追悼

張樂 報導

  日本311地震兩週年,災民生活勉強安頓,作息漸漸恢復了,大海嘯所帶來的破壞和垃圾都清的差不多了,照理說四週的景物已漸漸不再讓人觸景生情,但是311世紀強震海嘯的惡夢永難磨滅,即使災後兩年了,災民的傷痛依舊。

  日本時間下午2:46分311大劫滿兩週年的時刻,日本官方和民間舉行追悼儀式,悼祭亡者、撫慰生者。

  日本時間下午兩點46分,警報響起,正如兩年前大海嘯來襲時,警報大作的那一刻,生還者在災區肅立默哀,僧侶嗚鐘悼祭亡靈。東京國立劇場也舉行東日本大震兩週年的追悼式,久未露面的日皇明仁和皇后美智子也出席,悼念死者、鼓勵生者。

  排山倒海瞬間帶走人間的歡樂,兩年後的今,重災區仍有31萬5千人離鄉背井,福島核災受災戶也有三萬三千多人住在組合屋,雖然生活作息正常,雖然所有有形的景物都已看不到災難的影像,但無形的傷痛仍在,而痛失親人的倖存者,面對生離死別的煎熬,更需要勇氣活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