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0 06:00

311福島核災 前日相等40人不起訴

綜合報導

  日本311大地震後的海嘯,重創福島核電廠。福島災民因為覺得福島核災初期處理不當,對前東電董事長、前首相菅直人等約40人,提出了「涉嫌業務過失致人死傷」告訴。不過日本檢方昨天,決定對所有人不起訴。

  2011年日本發生311大地震,海嘯重創福島核電廠,核電廠周圍城鎮災民,全數被撤離,到現在當地還宛如死城,而後續一波波輻射外洩危機,更是讓人失去信心,前日相菅直人,反應爐1號跟3號有氫爆,4號起火,這個地區的輻射濃度非常高,當時日本政府與東電對核災的處理,慢半拍,飽受災民抨擊。

  而核災發生後,災民以居民受輻射汙染等理由,陸續提出業務過失致死告訴,控告對象包括,前首相菅直人、前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東電前董事長勝俁恆久,以及前社長清水正孝,總共約40人。

  不過經過審理,日本檢方9號召開記者會,表示對前首相菅直人與東京電力公司高層,做出不起訴處分,因為東電無法預測,是否會發生如此規模的地震及海嘯,政府官員在災後回應方面,也無須承擔法律責任,對於這樣的結果,提告的災民表示無法接受,打算向檢察審查會提告,畢竟災後已經兩年多,到現在還有家歸不得,堅持提告,要為自己討回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