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1 18:58

311二週年 福島核災恐遺害萬年

張樂 報導

  兩年前311超級地震引發海嘯,海水灌進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廠,導致反應爐冷卻系統無法運轉,釀成舉世聞之色變的福島核災。輻射外洩,污染土地、水源和海水,一度出現所謂輻射牛、輻射兔、輻射魚。

  然而就在311兩週年這天,日本共同通訊社發佈,福島輻射量銳減了一半的新聞,讓人難以置信,而兩年前福島核災的影像更看了讓人莫名恐懼。

  311大地震後,有人從制高點拍到,海水衝向福島第一核電廠的畫面。當時核電廠供電系統被震壞了,備電系統被隨後而來的海嘯衝毀,六座反應爐冷卻系統無法運轉,大隊消防人員趕往搶救,但高溫和化學反應產生的壓力,最終使反應爐發生一連串爆炸,輻射外洩,迫使政府和東電放棄反應爐,抽海水澆灌,50名福島無名勇士決定留守,接下搶救日本的重任。

  3月22號,日本正式對外承認福島核子災變,並且證實衰變期長達幾十年,甚至百萬年的輻射物質碘131、銫134和銫137嚴重超標,新生的兔寶寶沒了耳朵,牲畜吃了污染的牧草,乳製品和肉品不能吃,輻射水流入海裡,污染魚類,漁夫戴口罩捕魚,漁獲也只能送交化驗,看看是否出現祕雕魚。

  福島人擔驚受怕地過了兩年,如今日本媒體說,福島半徑80公里範圍內的輻射量已經銳減了一半,但在日本民眾的心中,恐怕還是個大問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