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1 18:58

萬聖節追鬼影... 熱鬧多過驚悚

張樂 編譯

  週四是西洋萬聖夜,美國熱鬧慶祝的程度,絲毫嗅不出鬼節的恐怖氣氛了。民調不高的歐巴馬總統在白宮發糖果,跟小朋友同樂。紐約則辦了一場熱鬧的夜間遊行。參加民眾化妝成鬼里鬼氣,想藉著夜色,增添一些鬼魅驚悚的氣氛。路旁,更多民眾拿著手機、平板猛拍,捕捉鬼影留念。

  已故巨星麥可傑克森的名曲《顫慄》響起,參加化妝狂歡派對的舞者像電影裡的殭屍一般動起來,大跳麥可的顫慄舞步。為萬聖夜營造氣氛。三名少女化了煙燻妝亮相,嘴角沒一絲血痕,卻像電影裡的吸血鬼。這個化了眼球充血的女護士,手拿電擊器,像電影殺人醫院裡的護士。四觀眾也湊熱鬧,扮成吸血鬼或是殭屍出來鬼嚇鬼。

  紐約熱鬧的萬聖夜遊行,在格林威治村登場。花車上也鎖了一群鬼,掙扎地想逃脫牢籠。雖然是萬聖夜,但沒有鬼影幢幢,大家似乎都成了開心鬼,各個都玩得盡興。而小朋友則到白宮去搗蛋,討糖果吃。歐巴馬夫婦彎下腰發糖果,慶祝萬聖節。歐巴馬和小朋友的互動顯然比不上老婆蜜雪兒那麼自然。不過小朋友有吃有玩,還拿到糖果禮物,各個眉開眼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