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破天荒! 第一夫人壓軸頒獎

綜合報導

  奧斯卡壓軸,也就是最佳影片,首次邀請第一夫人密雪兒擔任頒獎人。蜜雪兒在白宮以視訊方式,跟洛杉磯現場連線;結果最佳影片不出外界預料,由電影《亞果出任務》獲得。

  邁入第八十五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破天荒請來第一夫人蜜雪兒,在白宮以視訊連線方式,頒發奧斯卡壓軸大獎。導演班艾佛列克簡直不敢置信,手裡拿著小金人;班艾佛列克情緒激動到差點哽咽,這番真情告白,讓台下的嬌妻珍妮佛嘉納,忍不住熱淚盈眶。夫妻倆的恩愛之情,不言而喻。

  至於獲得十二項提名的電影《林肯》,原本氣勢最高,賭盤甚至預測導演史蒂芬史匹柏會拿下最佳導演,沒想到最後只獲得最佳男主角跟最佳藝術指導,讓外界跌破眼鏡。同病相憐的還有電影《悲慘世界》,劇中演員個個唱作俱佳,票房全球熱賣,但最後只靠著女星安海瑟薇拿下最佳女配角獎,以及最佳音效跟最佳化妝兩個技術獎項。

  至於最佳男配角則頒給電影《決殺令》中表現出色的,影星克里斯多福瓦爾茲。而競爭激烈的外語片,由奧地利電影《愛‧慕》奪下,這部描述阿茲海默症女病患,跟丈夫之間真摯情感的劇情片,獲得奧斯卡五項提名。69歲的導演麥可漢內克,一頭白髮,風光上台領獎,果真薑是老的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