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8 06:00

蓖麻毒信寄歐巴馬 遭白宮攔截

綜合報導

  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之後,全國反恐警戒升高,但卻傳出來一封寄給美國參議員的信函前天被發現內含致命的蓖麻毒素,而白宮昨天證實,總統歐巴馬也有收到一封信件含有篦麻毒素,目前已經被攔截。同時,警方全力緝凶,持續搜索第二起爆炸案的現場,據說已經鎖定一名嫌犯,將進行更進一步調查。

  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兇手還沒抓到,現在卻傳出,連美國總統歐巴馬都身受威脅,白宮發言人,如聯邦調查局及祕勤局所聲明的,一封寄給總統歐巴馬的信件,含有不明物質,已經送驗。

  聯邦調查局會主導調查,會做進一步的分析確認該物質為何,這封可疑信件讓全美更陷入恐慌,因為前一天,國會安檢單位才在一封,寄給共和黨參議員韋克的信件內,發現可疑白色顆粒,經檢驗後發現裡面含有蓖麻毒素,篦麻毒素毒性很強,沒有解藥,如果吸入將會最致命,但這種毒不會傳染。

  同時波士頓警方持續搜索,第二爆炸案現場,現場依舊血跡斑斑,附近的大樓還是被封鎖,據說警方已鎖定一名可疑嫌犯,將進行訊問,但並沒有正式逮捕,整個調查工作還在進行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