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4 12:00

微波爐烘乾鈔票 萬元現金險燒光!

綜合報導

  鈔票要是潮濕,千萬別用為波爐烘乾,這是錯誤示範。大陸安徽這位老人家,就用這樣的方式來烘鈔票,但因為鈔票上有金屬線,人民幣一萬元相當於台幣四萬八千多塊的現鈔,通通燒焦,裂成了兩半。

  大陸安徽一位老人家,突發奇想,竟然用微波爐來烘乾潮濕的鈔票,沒想到價值人民幣一萬元,相當於台幣四萬八千多塊的現鈔,卻通通燒焦,裂成了兩半,著急的老人家趕忙拿去銀行兌換。好險最後成功救回了七千多塊人民幣,相當於台幣三萬多元。

  老人家數著一張張燒焦的鈔票,非常焦急,鈔票燒得焦黑有些還斷成了兩半,這疊厚厚的紙鈔價值人民幣一萬塊錢,因為鈔票太過潮濕,老人家竟然意想天開,把它放進微波爐烘乾,等到老人家發現,大把鈔票被燒毀,卻為時已晚。

  原來人民幣中間的金屬線,正是造成紙鈔燒焦的原因,懊惱的老先生怕辛苦賺來的錢通通化為烏有,急忙趕到銀行兌換,好險除了一些毀壞較嚴重的鈔票,大部分仍然可以兌換現金,最後總算救回人民幣七千多元,損失快新台幣快兩萬。

  但其實紙鈔潮濕,只需要讓它自然風乾就好了,有了這次慘痛的教訓,老人家下次一定不會再把紙鈔往微波爐裡送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