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7 18:58

千元鈔被蛀.火燒 鑑定"拼湊"搶救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里港鄉一名男子在家中收藏,過世父親留給他的30萬元藏到忘記,等他發現時,千元大鈔被蛀蟲啃得支離破碎,還有一家早餐店老闆娘,因為店內失火,4萬元現鈔幾乎燒成灰燼,幸好經過科學鑑定,他們的錢都救回了一部分,到底這些鈔票怎麼救會來的,頭條解碼帶您進入調查局神秘的救鈔單位,一起來一探究竟。

  這一大疊被蛀蟲咬得破破爛爛的千元大鈔,是屏東王先生,爸爸過世留下的手尾錢,藏太久藏到自己都忘記,三十萬元已經變成碎紙一堆,不只他還有一位早餐店老闆娘,店內失火燒掉她的四萬塊,看起來似乎沒救的鈔票怎麼辦,別擔心跟著鏡頭一起到調查局。

  神秘的科學鑑識處,找全台唯一的救鈔女高手,她是科學鑑識處的女調查官劉蕙芬,已經完成多起搶救碎鈔任務,不管像是白蟻咬壞的鈔票,發霉泡爛的鈔票,被絞成碎片的鈔票都難不倒她,細心的用小鑷子夾起碎鈔,像拼圖一般還原鈔票,只是要處理這些鈔票,真的不簡單。

  黏起來的紙鈔要分開,硬扯可不行,能用蒸氣慢慢扳開,這工作很傷眼睛也因為長期彎著腰,讓劉蕙芬一身職業病,雖然長了骨刺她還是樂在工作,五年來總共幫民眾救回757萬的紙鈔碎鈔重生,也讓民眾重新找回血汗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