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8 12:00

千元鈔"落漆" 真鈔被當假鈔!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一名顏姓男子到超商領了10萬元,卻發現其中12張千元鈔票,上面的"光影變化箔膜"竟然掉了,只留下白色線條,讓顏先生很生氣,認為領錢都能出現假鈔,真的太扯了,中央銀行查證後,證實這是"真鈔",只是上面的條狀箔膜,可能因為被洗衣機絞過才會脫落。

  錢我們不能收喔,拿著剛領出來的千元鈔票,走進商店買東西,卻被老板娘說這錢有問題,上面這個可能不方便收,千元鈔票上,出現不尋常的白色線條,仔細拉近看清楚,這上面還依稀殘留著,七彩顏色的防偽光條,用手指摳一彄,居然還能被摳掉欸。

  這鈔票到底有沒有問題?銀行說是真的可能人為因素,這些錢全都是在便利商店提款機,領出來的,照理來說應該沒有問題,但顏先生卻拿到NG鈔票,就算是真鈔,但也完全無法使用,誰敢收,中央銀行證實,確實是真鈔,只是鈔票有瑕疵,也提供民眾更換,表示未來會加強督導管理,避免民眾在領到這種,像假鈔的真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