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8 12:00

殺光大陸人免還債? 美脫口秀挨轟!

薄懷鄭 編譯

  美國廣播公司ABC脫口秀主持人吉米基墨,上個月在節目中,邀4童舉行「兒童圓桌會議」。談到美國欠大陸38兆該怎麼還清時,一名男童說出偏激言論。雖然ABC和吉米基墨連番出面道歉,但仍然引發華僑們不滿,並在今天前往ABC位於芝加哥總部示威抗議。

  抗議民眾來自全美80多個華人團體,大約4百名華僑手持標語,在美國廣播公司ABC芝加哥大樓外,要求ABC出面道歉。而一切的風波,都是由這個節目開始的,吉米基墨脫口秀,就是這句「殺光所有中國人」,激怒了所有華人,節目播出後將近一個月,美國各地的華人不但陸續舉行示威抗議,更發起連署活動。

  雖然ABC和吉米基墨三度道歉,但仍無法平息眾怒,連其他族裔都加入了抗議行列。其實在此之前,吉米基墨就曾在節目上調侃大陸人民日報大樓的設計,沒料到這次卻引發如此大的風波,看來吉米基墨主持人的位子,恐怕岌岌可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