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8 12:00

機器人大PK "魔鬼終結者"將問世

崔立潔 編譯

  日本東京目前正在舉行國際機器人大展,最新形態的高科技機器人,讓人驚嘆。不過卻有人擔心,隨著機器人技術越來越進步,恐怕在不久後的將來,如同電影「魔鬼終結者」當中的殺人機器人,也即將問世。

  電影魔鬼終結者裡的殺人機器人,讓人看了好害怕,不過這不只是電影情節,因為殺人機器人的雛形已經在各國出現。以色列研發的這輛無人駕駛機器人車,具有360度雷達,可以觀測周邊狀況,避開障礙物對它來說不是問題,搭載高性能鏡頭,能判斷可疑人物,敢不聽命,車上的武器隨時可以發射。

  還有這款殺人貓機器人,是由美國軍方出資研發,奔跑時速高達26公里、跑100公尺只要13秒,不用減速也能急轉彎,跌倒了立刻調整姿勢繼續跑。而這個馬型機器人,不管多險峻的地形都能上山下海,活動自如,還能判讀周邊情勢,絕不讓目標逃脫。

  這些聰明又危險的機器人,如果被改造成殺人不眨眼的殺人機器人,後果絕對不堪設想。英國有反殺人機器人團體在國際間遊走,希望大家正視這個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