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0 12:00

澳洲野火燒不停 "夢世界"被迫關閉

王皓 編譯

  南半球的澳洲,這個夏天又乾又熱,消防單位為了打擊野火是疲於奔命,而昨天黃金海岸的知名遊樂園夢世界,也因為遭受野火威脅,不得不暫時關閉,遊客被要求疏散,連園裡的動物都被移送到其他安全地點。

  濃濃灰煙籠罩著遊樂園上空,消防人員努力和猛烈竄燒的野火搏鬥,九號這天澳洲黃金海岸爆發新一波野火,直接威脅到度假勝地夢世界遊樂園,不少遊客被嗆得咳嗽不止,園方急忙關閉樂園,懇請遊客疏散,並且把附設動物園裡的動物,也都給送到了安全地點。

  夢世界是備受澳洲家庭喜愛的度假地點,儘管每關閉一天,業者的損失就十分慘重,不過為了遊客安全起見,在野火如此逼近的時候,還是暫時關閉的好。澳洲東部這個夏天簡直像個大烤肉架,四處都有野火熊熊竄燒,第一大城雪梨和昆士蘭省大城布里斯班,通通都遭受野火威脅,如今黃金海岸也爆發火勢,各地消防人員只能用疲於奔命來形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