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0 12:00

化妝鏡反射日光 意外燒毀天花板

綜合報導

  冬天的太陽讓人感覺特別溫暖,不過它也可能是火災元兇。日本最近就發生一起離奇的火災事件,屋主出門時沒有拉上窗簾,陽光從窗外直接照到化妝鏡,經過反射竟然把天花板給燒了。像這樣的無名火,平均一年發生三十起,尤其冬天氣候乾燥,火勢更難控制。

  女生常用的化妝鏡要小心,有放大效果的那一面不要正對太陽,否則經過反射就可能像這樣,原因就是這個,有放大效果的化妝鏡,日本最近發生一起離奇火災,當時屋主把化妝鏡放在桌子上,陽光被集中反射到前面的紙箱,紙箱起火後,整個窗簾天花板也都被燒掉,像這樣的冬天火災,一年竟然高達三十起,東京消防廳人員,因為冬天氣候乾燥,所以小火勢很容易失控,記得不要把會引發火災的東西,放在陽光直射的地方。

  從溫度分布圖來看,化妝鏡將陽光反射到衣服上,起火點溫度竟然高達900度,只要13分鐘整件衣服燒個精光,除了化妝鏡,鐵製臉盆也要特別注意,專家提醒出門時最好把窗簾拉上,避免陽光直射化妝鏡才能確保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