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3 06:00

鐵飯碗飛了! 希臘關國營電視台

綜合報導

  鐵飯碗也保不住,債務纏身的希臘政府無預警宣布,關閉國營電視台,並裁員兩千六百人。這項突如其來的舉動,立刻引發工會不滿,他們號召所有希臘媒體罷工,還佔據電視台大樓,拒絕離去。

  希臘美女主播拿下耳機,結束最後一次的播報,因為希臘政府宣布,要關閉國營電視台,以節省開支。她和她的兩千六百多名同事,一夕之間全都失業。電視台外擠滿幾千人,聲援電視台員工,同時抗議希臘政府太粗暴。電視台工會已經號召全希臘媒體大罷工,同時嗆聲,會繼續推出網路節目以示抗議。

  希臘政府解釋說,國營電視台管理不善,每年花掉納稅人三億歐元(120億台幣),比民營電視台多出七倍。政府財政困難,只好關閉。但是總理保證,會成立更有效率更省錢的新電視台。

  希臘總理薩瑪拉斯還說,會發放失業補助給電視台員工,這些員工也能申請到新公司上班。不過新的國營電視台什麼時候會成立,他卻沒有提出時間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