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8 18:58

東部.離島迎"數位" 類比訊號關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東部及離島地區包括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以及金門、澎湖、馬祖等地離島地區,中午十二時將關閉所有無線電視類比訊號,也就是說舊式天線將會收不到訊號,要加裝機上盒,才能收看到電視,不過東部離島卻是兩樣情,金門有買電視實報實銷的措施,但花東卻有民眾連裝機上盒都有困難。

  電視畫面好不清楚,這是傳統的類比訊號,很多家中老式天線的民眾,都有這樣的困擾,裝好數位機上盒,畫面立刻變的清晰,讓阿公阿嬤好開心。台灣已經開始陸續關閉類比訊號,這回輪到花東離島,中午12點一到,新聞開播之後,電視立刻變成了這樣。

  舊電視沒裝機上盒,就沒得看,很多人趕在最後一天裝機上盒,或是換新的數位電視,但還是有人因為不符合低收入戶的資格,無法免費取得機上盒,真的很無奈。台東有人沒電視看,離島就屬金門民眾最幸福,想換數位電視,縣府補助,實報實銷。還沒裝機上盒的朋友,沒電視看,可以趕緊上NCC網站查詢裝機上盒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