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1 06:00

菲至少430萬災民 歐美各國伸援手

林佳蓉 編譯

  23年來最強颱風海燕,重創菲律賓。國際紅十字會估計,死亡人數上看一萬。受災最慘重的「雷伊泰省」省長更悲觀,預估光是自己這一個省,恐怕就有一萬人不幸喪命。菲律賓政府的最新統計數據則是,36個省份,有至少430萬人淪為海燕的災民。包括鄰近的馬來西亞,還有歐美各國,都已經伸出援手,大批救援物資,陸續送抵菲律賓,救助可憐的災民。

  這就是海燕肆虐過的菲律賓,沒有一棟房子是完整的,強風捲起五公尺高的水牆,打到岸上,摧毀了路徑上的所有房子。可怕的景象超過南亞海嘯,災民絕望的說,比地獄還恐怖。

  不光只是風災,殘破的災區突然燒起無名火,奪走了災民僅存的希望和所剩不多的財產。菲律賓有超過四百萬人淪為海燕災民。他們最需要的就是食物、飲水還有可以棲身的地方。

  目前包括美國、英國、德國等歐美國家,還有鄰近的馬來西亞,都募集大批物資,動員大批人力,要前進災區。不過通往災區的道路,被海燕破壞了阻礙救援的進度。世界展望會還有國際紅十字會等慈善組織,正在盡最大努力,希望早一點把物資送到需要的災民手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