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2 06:00

海燕強襲越南! 狂風暴雨13死81傷

張樂 編譯

  今年第三十個颱風海燕登陸越南北端,強風豪雨造成13人喪生、81人受傷。雖然海燕登陸後,減弱為熱帶低氣壓,但繼續挾帶著豪雨撲向大陸廣西一帶。至於在菲律賓造成的毀滅性的破壞,使災區有如遭到海嘯蹂躪,成為人間煉獄。

  凌晨強烈颱風海燕登陸越南東北,天亮後,風雨已經掃到大陸廣西。但看看眼前這番風雨,無法置信這時候的海燕,已經減弱為熱帶低氣壓。河水暴漲,狂風大雨,樹木攔腰折斷,民眾撐傘被風吹得難以行走。車輛冒險穿越橋下涵洞,進水拋錨。摩托車排隊從人行道穿越積水區。而海南島瓊海市則傳出應變不當,沒警告、沒及時撤離,就開闡洩洪保水庫,造成下游100多個村莊被淹沒。

  至於菲律賓首次派直昇機空拍,掌握災情全貌,此情此景,有如日本三一一海嘯災區再現。災區社會控制力完全解體,人間煉獄漸漸浮現,強盗搶劫事情時有所聞,更多無力的百姓在廢墟裡搜尋維生的物資。外籍觀光客和當地有錢人則選擇搭機離開是非地。菲國總統艾奎諾保證會照顧四百萬人的福祉,但同時也增派軍力,防堵亂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