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30 18:58

低頭點菸真要命 貨櫃司機撞死人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低頭點菸,竟然奪走一條人命。一名黃姓貨櫃司機,29號上午開車行經國道3號後龍路段時,因為低頭拿打火機點菸,沒注意前方有輛故障轎車,駕駛還站在車旁,貨櫃司機幾乎沒有煞車的情況下,直接衝撞上去,導致駕駛當場被活活撞死。

  車禍現場,深色小轎車被撞得嚴重變形,零件散落一地,車上的物品也被撞飛數十公尺,驚人的撞擊力把駕駛當場撞死。被撞的66歲楊姓男子,十多年沒和家屬見面,弟弟被通知到場,不敢相信見到哥哥最後一面,竟然是這個樣子。

  罪魁禍首就是這輛貨櫃車,29號上午,黃姓司機行經國道三號後龍路段時,低頭找打火機準備點菸,沒注意前方停了一輛故障車,駕駛還站在車旁,司機顧著點菸,完全沒注意前方,整輛貨櫃車開上轎車車頂,把車子壓得稀巴爛。

  司機以為低頭點菸事小,卻害死一條人命,千萬個後悔都已經來不及,不僅得接受家屬的譴責,還得面臨業務過失致死罪的刑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