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3 06:00

澳門發紅包 每人分得3萬3

張樂 編譯

  澳門政府又發紅包了。澳門特區政府決定,如果是永久居民,能拿到九千澳門幣,約三萬三千塊台幣;如果不是永久居民,也能拿一半。低收入戶和就學的學生都能拿到補助,個人所有稅和企業免稅額也提高。全民皆大歡喜,但澳門人也深知,這是賭博換來的,不是長久之計。

  澳門行政特區特首崔世安,發表任內最後一次施政報告,提前發給每個澳門人一個大紅包,把利益分享給全民。永久居民每人能拿到九千塊澳門幣,約三萬三台幣。非永久居民的,也能拿到一半。低收入戶還有醫療、電費、房租等補貼。另外企業和個人所得稅免稅額也調高,少繳稅就是賺,因此全民皆大歡喜。

人口不過幾十萬,沒有製造業,但去年卻創下10.5%的經濟成長率,人人都知,澳門的經濟而是靠賭博賺來的。起初澳門回歸時,只有一家賭場;如今增發了好幾張賭場牌照,使澳門賭博業再創高峰,稅收大增。

  2008年金融海嘯時期,澳門發錢刺激消費。去年則效法新加坡發錢,希望利益共享。如今再度發錢,展現澳門的經濟實力。不過此舉令一水之隔的香港政府有些感冒,不知該不該跟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