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2 18:58

為災區注入元氣! 日推美饌救經濟

李嘉芳 編譯

  日本東北大地震發生至今兩年八個月,為了讓災區儘快恢復元氣,宮城縣推出「亮晶晶丼飯」,白飯上面鋪滿鮭魚卵和生魚片,就像寶石一樣耀眼。另外,全日本「在地小吃」選拔,最後是由福島縣的「醬油炒麵」奪冠,許多人專程到災區吃冠軍炒麵,活絡當地經濟。

  鋪的滿滿的鮭魚卵,堆的像一座小山,旁邊還有當季最新鮮的生魚片,這碗丼飯看起來閃閃發光,叫做「亮晶晶」丼飯,一點也不為過。花錢吃丼飯有助災區經濟,好看又好吃的亮晶晶丼飯,只有在311重災區宮城縣才吃得到,當地十幾家小吃店參與這項「吃美食救災區」計畫,成功吸引日本各地老饕專程來嘗鮮。

  日本在地美食大車拼,烤雞、炒麵、炸可樂餅,哪一道小吃才是全日本第一。來自福島縣浪江町的「浪江炒麵」奪下冠軍。福島縣的醬油炒麵,打敗其他60幾個縣市,成為今年的在地小吃冠軍,用美食重振災區經濟,日本東北成功跨出第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