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5 06:00

行李藏121條活蛇闖關 男子被逮

張樂 編譯

  大陸上海機場,最近查獲走私客搭機,、走私121條活蛇闖關。幸好走私的不是毒蛇,而是瀕臨絕種的無毒蟒蛇球蟒,否則電影機上有蛇的情節,難保不會成真。

  上海埔東機場一年旅客流量多達4500萬人次,那麼多人、那麼多行李進出,因此要查驗走私貨不容易。但海關X光機檢查時,卻查到了極為罕見的走私品「活蛇」。海關懷疑一名男子的行李有問題,要他開箱檢查,當海關人員把皮箱裡的盒子湊到眼前一瞄,整個人像觸電一般地扔下盒子,原來盒子裡的是活生生的蛇,行李箱21個,盒子全擺出來,總共裝了121條無毒蟒蛇「球蟒」,有大有小、有不同花色。

  被列為瀕臨絕種動物的球蟒,因害怕時,身體會蜷曲在一起而得名,主要生在非洲,亞洲球蟒幾乎已經絕種了。這一批球蟒從美國西雅圖空運香港後,再轉機走私到上海通關。由於球蟒無毒,被視為寵物,但是七彎八拐地走私到大陸,就可能進了老饕的五臟廟,上海警方正追查下游銷貨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