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8 18:58

海燕吞菲! 近4千死.1500失蹤

綜合報導

  海燕颱風橫掃菲律賓,造成嚴重死傷,死亡人數飆升3976人,失蹤1500多人。雖然颱風遠離,但災區還急待救援,一名在菲律賓擔任社區志工的男子,用相機紀錄當時海燕來襲時的景象,許多房屋,一瞬間完全被淹沒,威力驚人。

  海燕帶來的強大巨浪,不到五秒時間,眼前這幢房屋只剩屋頂,隨後更整幢房子消失在鏡頭前。巨浪的威力驚人,短短一瞬間,家就這樣沒了。海水消漲後,只見殘破的家園,房屋被衝毀,但風雨卻還沒停,就像海嘯般,海水不斷灌進內地。沿海房子又都是木造房屋居多,一瞬間,整個地區成了汪洋一片,民眾連逃離的時間都沒有。

  強風暴雨,加上巨浪衝擊,只是民眾忽視颱風威力,海燕來襲時,只有婦孺到高處避難,留下強壯的男丁在家看守,但這樣的巨浪,家園完全被淹沒,沿海一處村落還成了寡婦村。目前統許,菲律賓死亡人數飆升3976人,失蹤1500多人,災區還待重建,不過災民眾內心的創傷也許無法再重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