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3 06:00

海燕重創菲律賓 美出動航母援助

林佳蓉 編譯

  超級強颱海燕重創菲律賓,災民人數超過一千萬。超過二十個國家已經伸出援手,包括捐款和物資。其中美國派出了一艘航母、四艘軍艦,載著美軍部隊和救援直升機,要深入最偏遠的重災區救災。雖然國際紅十字會認為死亡人數可能超過一萬,但是菲律賓總統艾奎諾強調,官方的預估數字是兩千到兩千五百人。

  這個婦女安全撤離災區,哭著打手機跟家人報平安。這名男子則跪坐在地上,祈求老天保佑失蹤的家人。逃出的女兒,哭喊失散的媽媽。心痛的爸爸找不到女兒。災民人數天天增加,已經超過一千萬,世紀天災,菲律賓自己救不了,在華沙氣候會議上,向國際求助。

  大家鼓勵的掌聲,讓這位菲律賓代表桑諾,痛哭崩潰。倖存災民掩住口鼻,也快崩潰,因為滿地的遺體發出了惡臭。這裡是重災區塔克洛邦,因為就在海邊,幾乎被暴浪夷平。另一個重災區吉良,災民等了四天,終於等到軍方的救援飛機,帶來物資,把重傷患撤離送醫。

  在許多偏遠省份,可能還有更多塔克洛邦和吉良,還在苦等寶貴的救援趕快來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