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5 18:58

日本吉祥物選拔 "佐野丸"最可愛!

李嘉芳 編譯

  日本各縣市都有專屬的吉祥物,每年還都會舉行吉祥物總選拔,今年的人氣王是櫪木縣的「佐野丸」,它的造型是頭上頂著一個碗公,一看就知道當地盛產拉麵。這場選拔賽一共聚集了一千五百八十隻吉祥物,規模創下世界紀錄,「佐野丸」脫穎而出,一起來看看它有多可愛。

  1580隻吉祥物大集合,場面壯觀又可愛,經由網路票選,今年最強吉祥物就是它,獲勝的是櫪木縣的佐野丸。頭上頂著碗公,還露出幾根麵條,馬上讓人聯想到,佐野丸的故鄉一定盛產拉麵。一隻成功的吉祥物不只外型討喜,還要有地方特色,才能替故鄉帶來知名度和經濟效益。

  全日本4000隻吉祥物當中,行銷最成功的就是熊本縣的,KUMAMON熊部長,也可以叫它熊本熊,黑色圓嘟嘟的身體,紅通通的臉頰,超人氣的熊部長在日本天皇面前獻舞,上街頭尬舞,參加馬拉松,甚至挑戰高空彈跳,不但全日本跑透透,還跑到紐約造勢宣傳,一隻造價10幾萬台幣的吉祥物,一年卻能替地方帶來超過85台幣的經濟效益,充分展現出,原來可愛也是一種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