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6 06:00

裝飾耶誕庭院 50萬顆燈泡創紀錄

張樂 編譯

  耶誕節的腳步就近了。南半球澳洲雖然是夏天,但坎培拉一戶人家把自家的房子和院子,用50多萬個耶誕燈飾妝點的熱鬧非凡,迎接耶誕節。此舉為他贏得了金氏世界紀錄,但電費恐怕要多支出將近六萬七台幣,令人咋舌。

  開關一按,細碎的光點灑滿天空,彷彿法國巴黎香榭大道耶誕點燈的氣氛。五彩繽紛的燈光變幻串流,有如流星飛越。夜色中依稀看到參觀民眾穿著短袖T恤,這裡是南半球澳洲首都坎培拉,此刻正是夏天,白天氣溫還高達三十度。但屋主理查斯過耶誕節的興緻,絲毫不減。他特地把屋子和院子妝點大大小小和特殊造型的燈飾,營造耶誕節的氣氛。

  結果50萬零2千枚燈泡讓他名登金氏世界紀錄。屋主理查斯,大概十二月電費要多繳2500澳幣,2500塊澳幣換算約一個月增加六萬七千多塊台幣的電費,他忍痛一搏,原來是要掙回原本屬於他的金氏世界紀錄。

  為了避免被別人超越,因此今年大手筆加碼到50多萬枚,拉大差距。而鄰居們不花一毛錢就享受一場感官盛宴,那才是賺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