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6 06:00

寒流襲美颳風雪 打亂感恩節假期

張樂 編譯

  美國感恩節假期,將在週四展開,許多人回家團圓或是外出旅遊,偏巧這時寒流過境。氣溫驟降,加上下雨,道路結冰,許多車子打滑翻覆,更多的人因為風雪,航班取消,打亂了整個行程計畫。

  行車記錄器顯示,前方車輛開著開著,開始飄移,接著大迴轉,最後整個翻覆到道路外的邊坡,翻了好幾圈。後方駕駛不敢緊急踩剎車,只好減慢速度靠邊完全停下來,才去探視前肇車事輛人車受損的情況。緊急踩剎車是許多人行車遇到危難時的第一個反應。

  如果最近要到北美自助開車的話,千萬要小心。因為美國大半壁正遇上北極吹下來的強烈寒流,連一向比較暖和的加州和新墨西哥州都雪花飄飄。氣溫比平常還要低上十度,有雨有雪,路面結冰,車禍頻傳。空中交通,單單是德州達拉斯機場約有三百架次被迫取消,旅客滯留。

  由於週四開始,美國將進入感恩節假期的交通尖鋒期,預期有3900萬人會開車上路,300萬人會搭機,再加上寒流有轉向襲擊美東的趨勢,因此想到美國參加感恩節大拍賣的話,最好有行程受困的應變計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