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6 18:58

磁鐵.鋁罐做槍枝 飛安新危機

張樂 編譯

  美國九一一事件後,全球機場強化安檢,遇到可疑份子,甚至還會強制嫌疑人全身脫光光接受安全檢查。但這樣就真的安全了嗎?之前,有人把3D列印科技製作的槍枝帶上飛機,最近更有人嚐試用機場管制區以內,旅客能買到的磁鐵、吹風機、電池、可樂罐和綁頭髮的橡皮筋製作出槍枝,殺傷力嚇人,讓各國機場安檢面臨更大考驗。

  看起來像幾個罐子拼裝起來的玩具槍,但它可一點都不好玩。啟動開關加熱,假槍口先是冒煙,接著射擊。再看低角度拍攝的慢動作,殺傷力不輸烤肉用的瓦斯罐,在眼前爆炸的威力,灰泥牆壁上則留下了被零錢打穿的凹洞。原來這把假槍,是用吹風機的馬達、綁頭髮的髮帶和磁鐵、電池等,人人垂手可得的東西組裝成的。

  利用種種元素,混合水,產生的熱化學反應和壓力,瞬間釋出,就形成這驚人的畫面。這把假槍的設計人提醒機場安檢單位,這些東西都能通過安檢,縱使把人都脫光光了檢查,也未必能防範恐怖份子。因此安檢方式必須有新的思考方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