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6 18:58

哈爾濱積雪結冰 學生受困驚險救

許哲瑜 編譯

  大陸東北地區受到新一波強冷空氣的影響,溫度遽降,開始下大雪。在哈爾濱就傳出了有五名學生走在結冰的松花江上,突然腳下冰層開始破裂,其中兩個人被困在冰面上,嚇得不敢動,趕快報警求救,情況十分危急。

  大陸東北暴風雪肆虐,部分地區積雪超過膝蓋,交通大癱瘓高速公路鐵路封閉,成千上萬的旅客被困在車站動彈不得,當地政府出動超過5千名人力鏟雪,但怎麼清都清不完厚厚的積雪,就連河面寬廣的松花江江面也結冰了。有五名學生想在結冰的湖面上散步,走到距離岸邊四五十公尺,才發現冰面開始出現裂痕,一不小心就會掉到河水裡,進退兩難兩個人受困,嚇得趕快報警。

  救難人員趕到,小心翼翼的用三塊墊子輪流鋪在冰面上慢慢前進,救難人員冒著生命危險,一步步順利的把受困學生救出來,只要一不小心跌進水裡,就很可能會失溫甚至送命,所幸安全撤出沒有人員傷亡。

  而這樣急凍的天氣,大陸氣象專家警告,溫度很有可能會下探到零下14度,提醒民眾要去大陸東北,可得注意保暖小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