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9 12:00

復興航空好扯! 2月2起誤觸逃生梯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這兩家航空公司螺絲是不是鬆了?復興航空連續兩個月,發生起飛前空服員誤觸逃生梯事件,導致飛機延遲起飛,訓練明顯不足,但更誇張的是遠東航空,五月中一架台北往馬公班機,在降落機場時,機師看不見跑道還冒險進場,甚至違反規定順風降落,雖然人機平安,但也讓民眾痛批這是拿人命開玩笑。

  復興航空七月才發生空服員誤開艙門,導致逃生滑梯彈出的事件,沒想到上個月澳門飛桃園班機,又再度上演,這回耽誤三個多小時才起飛,相關人員已經遭到處份會再加強訓練。

  不過更誇張的是遠東航空,在五月19號,一架台北飛馬公班機,當時馬公機場跑道正在維修,當地正在下雨又起霧視線不佳,但機師仍決定順風降落,明顯違反應該逆風降落的規定,民眾痛批拿人命開玩笑。

  民航局事後調查發現,飛機下滑角度、速度都不穩定,本該重飛卻沒重飛,嚴重可能會造成飛安意外,甚至還傳出當時視線不佳,駕駛抱著試試看心態,冒險落地,遠航特別澄清解釋,遠航副總盧紀融,雖然對正副駕駛各開罰六萬元,也降職處分,不過飛安品質可不容許一點閃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