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2 18:58

校慶挑戰紀錄! 學生製50米大羊羹

李嘉芳 編譯

  為了慶祝校慶50周年,日本一群大學生決定聯手製作一條50公尺長的羊羹,而且中間不能破損或是斷掉。活動當天,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員特地到場作證,最後這群大學生有沒有挑戰成功呢?一起來看看。

  羊羹是日本傳統甜點,要做的美觀又好吃,那可不容易。有藍色和白色的標線,那就是糖度,羊羹糊調的太硬,成品會有裂縫,要是調的太稀,無法凝固,會容易斷掉,關鍵就在於糖分的掌握。另一個必須克服的問題是,50公尺長的羊羹模具,沒有冰箱可以冷卻,必須用冰塊溫柔的替羊羹冰敷。

  活動當天,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員特地到場,這群大學生能不能做出世界最長的羊羹,就看現在。吹彈可破的羊羹,一公尺一公尺的倒出來,全場都屏氣凝神,直到當整條羊羹完美呈現,現場才響起歡呼聲。

  鼓掌歡呼,為了慶祝50周年校慶,大學生做出50公尺長的羊羹,創下世界紀錄,這份榮耀,就是送給母校的最好禮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