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0 06:00

北韓攝政大臣張成澤 傳已遭處決

張樂 編譯

  北韓政局出面重大動盪。受命託孤的攝政大臣張成澤,也就是金正恩的姑丈,不僅被控反黨反革命,被拔掉了官職和黨職,最新消息還傳說,他被金正恩處決了。

  畫面左側的叫張成澤,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親姑丈,曾是北韓第二號人物。如今被拔掉軍職、官職、黨職。據北韓投誠到南韓的脫北者得到的最新消息,他和六個親信已經在平壤遭到處決。

  11年前,他能到南韓訪問,就知道他的份量。兩年前領導人金正日臨終時,把兒子金正恩託付給張成澤,期望張成澤能輔佐金正恩掌權。然而北韓各大媒體最近卻公開披露張成澤遭到整肅的消息,而且還公開張成澤在政治局會議上遭到逮捕的罕見畫面,這種場面是上個世紀70年代以來首見,因此震驚國際。

  據說會中,張成澤被控反黨、反革命,還被批判結黨結派,行為腐敗,沉溺於資本主義生活方式。罪名都很重。金正恩上任不滿兩年,當年扶靈的七位顧命大臣一半以上已被拔掉了,看來金正恩的能耐不容小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