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0 12:00

金正日最後身影 憔悴消瘦腳無力

曾雨薇 報導

  北韓官方公佈,號稱是金正日病逝前兩天,巡視平壤超市的照片,畫面中金正日扶著電梯把手,左腳無力,顯然受到三年前中風的影響,看得出來瘦了一大圈,連衣服都不合身,臉上皮膚鬆弛,非常憔悴,和以往意氣風發的樣子差很大,當時他的妹妹、妹婿,以小兒子金正恩陪在身邊,想不到兩天後,金正日就心臟病發身亡。

  這一張由韓國官方公佈,據稱是金正日死亡前兩天,巡視平壤超市的照片,只見金正日手扶電梯把手,左腳顯然無力,顯然受到三年前中風的影響,而且他的身形也瘦了一大圈,瘦到連衣服也不合身,臉上皮膚鬆弛,非常憔悴,和以往意氣風發的樣子,有相當大不同,一起陪同視察,站在他後面的就是金正日主管國政的妹妹金敬姬,和掌管國防的妹婿張成澤,接班人金正恩就站在兩人中間,向大眾公開宣示,接班和輔佐的態勢底定。

  官方宣稱這是金正日死前,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時間是12月15號星期四,也就是死前兩天,不過外界懷疑這時金正日應該已經病倒,無法大陣仗外出視察,其實金正日私人醫師首度披露,三年前中風差點就沒命,公布這樣視察超市的照片,外界研判北韓官方爭取時間,穩固金正恩的接班的意味濃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