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2 06:00

希臘增稅求紓困 工會火大抗議!

林佳蓉 報導

  希臘又再出現示威人潮,這次是由工會發起,主要是抗議國會正在審議中的2013年預算案。希臘新年度的預算,不但要節省開支、還要增稅,以便獲取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的紓困。不過工會卻說,希臘再繼續節省下去,人民通通會餓死。

  高喊歐盟帶著紓困金滾出希臘,希臘人民再度發出怒吼。現場還架起模擬絞刑台,處決的對象就是德國總理梅克爾,因為德國是希臘最大的金主,但德國說想要紓困自己先省錢。因此希臘上週通過緊縮方案後,國會現在接著審議2013年的預算案,要進一步刪減政府開支,同時還要增稅。所以希臘人民不但恨死梅克爾,國會也成了另一個出氣的對象。

  兩大工會發起大示威,成千上萬人集結在國會大樓前抗議,他們說,這幾年的緊縮撙節,造成每四個人就有一個人失業,政府再繼續省錢下去,希臘人民的血會流乾通通會餓死。有示威群眾甚至直接坐到馬路中間,以耍賴方式表達對政府的不滿。他們說會持續包圍國會,希臘警方也在國會外大陣仗部署,怕就怕再度發生,像上個星期那樣的可怕暴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