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1 18:58

"智慧鎖"手機定位 自行車不怕偷!

薄懷鄭 編譯

  自行車風潮席捲全球,很多人都喜歡這項活動,但由於它車身輕,非常容易成為小偷下手的目標。於是有業者發明了一款,結合手機APP還有GPS定位的智慧鎖。它除了會發出警報聲嚇退竊賊。就算不幸被偷,還會發簡訊通知車主。

  一大早起床,看到原本應該,鎖著腳踏車的地方空空如也,心情肯定鬱悶到極點,傳統的腳踏車鎖,不管是鐵鍊還是U型鎖,又重又醜不說,防盜效果也不好,不過現在有了這款智慧鎖,就不怕愛車被偷了。

  這款智慧鎖除了沒有鑰匙,它還內建了GPS定位器和警報器,要是有竊賊對愛車毛手毛腳,警報器就會響起,同時傳送簡訊通知車主,就算不幸真的被偷走,GPS馬上就會鎖定車子的位置,另外如果車主啟動了,智慧鎖的社群功能,當單車被偷時好朋友們也會同時接到訊息,可以提高車子找回的機率,這款智慧鎖預定明年5月上市,到時許多單車族就不怕愛車不而飛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