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3 12:00

金正恩姑丈張成澤 叛國罪遭處決

綜合報導

  北韓官方今天正式宣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姑丈張成澤被判處死刑,並即刻執行。有「攝政王」之稱的張成澤遭到軍事審判庭判定犯下叛國罪後,已在昨天遭到處決。

  站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身後的,就是人稱「攝政王」的張成澤,在北韓政壇的地位,可說是金正恩之下,萬人之上,除了身居黨政要職,還是父親金正日在世所重用的老臣,握有實際大權,怪不得金正恩覺得芒刺在背,想趕盡殺絕。

  北韓官方正式宣布,金正恩的姑丈張成澤因犯下叛國罪,已被即刻處決。月初金正恩才以5大罪狀,大動作撤免張成澤的黨政要職,為了斬草除根,撤底剷除張成澤龐大的政治勢力,才會趕盡殺絕,這也是繼前領導人金正日過世以來,北韓高層最震撼的人事大地震。

  張成澤遭整肅,也引起諸多揣測,甚至有南韓媒體報導,張成澤是因為和金正恩夫人李雪主有染,才中箭落馬,不過這項報導無法獲得證實。香港「文匯報」的報導,張成澤是以殘忍的「犬決」方式被處死,被關進鐵欄內,由狗吞下肚,過程持續1小時。張成澤在北韓政壇意氣風發數十年,最後卻成了血腥的政治鬥爭下的犧牲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