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3 18:58

讓失聰爸媽聽見! 女童比"手語"歌

綜合報導

  不過這個小朋友,可不是亂比一通,美國這個五歲女童,他的父母都是瘖啞人士,小妹妹在幼稚園的耶誕演唱會上表演,為了讓父母知道她在唱什麼,他全程比手語,加上可愛的表情,非常貼心。

  相較於那曼德拉追思會上的一位手語翻譯,這位五歲小妹妹不但比的正確還生動有趣,美國一位五歲女童克萊兒在幼稚園舉辦的耶誕演唱會上表演,為了要讓聽不到的父母可以知道在唱什麼,全程比手語加上可愛的表情,影片上傳短短幾天,已經突破200萬人次點閱。

  大家一起唱歌,就中間這位小妹妹特別忙,不但嘴巴要唱手還要跟著比劃,可愛的動作加上超誇張的表情,其實她不是在惡搞,是在比手語,唱到激動出還會擠眉弄眼,五歲的克萊兒表演的這麼用力,是為了要讓聽不到聲音的爸爸媽媽,可以知道她在唱些什麼,從小克萊兒就學習手語,跟失聰的父母親溝通,所以對她來說,用手語唱首兒歌,根本是個小CASE,所以才會加碼演出,萌到不行的模樣加上貼心的舉動,讓影片上傳四天已經有200多萬的點閱人次,比起曼德拉追思會上的一位手語翻譯大哥,克萊兒流暢的動作,加上豐富的臉部表情和熱情的演出,似乎是技高一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