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3 18:58

還在鬼扯! 出包手譯自曝精神分裂

王皓 編譯

  南非前總統曼德拉追思會上的手語翻譯員,因為表現實在太差,被瘖啞團體指控是胡亂比劃的冒牌貨,南非官員事後不得不承認,雇用這位手語翻譯是個錯誤。不過這位人人喊打的手語翻譯卻說,自己真的很厲害,只是追思會當天他吃了控制精神分裂的藥物,是藥物影響了表現。

  站在各國政要身邊,胡亂比畫的手語翻譯員強特伊,自從曼德拉追思會以來,簡直成了過街老鼠。然而在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他強調自己是手語界的冠軍。既然自認是手語翻譯界的翹楚,為什麼追思會當天,會比出沒有人看得懂的招式呢?

  原來強特伊罹患精神分裂症,長期服用藥物,他強調藥物嚴重影響他的表現。既然罹患精神分裂症,過去還有暴力傾向的紀錄,他是如何通過安全調查,最後還站在世界領袖身旁呢?

  非洲民族議會黨表示,強特伊其實是個有經驗的手語翻譯,只是一直沒人注意他的健康問題。而南非社福部門的官員則表示,讓強特伊上台確實是個錯誤,為此政府聽障團體致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