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7 18:58

緬甸主辦東亞運 輸球竟拆台放火!

張樂 編譯

  緬甸今年舉辦東南亞運動會,沒想到足球比賽中,緬甸以0比1敗給了印尼,竟然引發暴動,憤怒的球迷,不但拆掉球場的座椅和看板,甚至放火洩憤。

  東南亞運動會在緬甸仰光登場。44年來,第一次當東道主緬甸,不僅輸了球,還丟了人。在足球項目比賽中,緬甸以0:1輸給了印尼隊後,引發暴動。憤怒的球迷不僅拆了看台座椅和看板,還放火扔石頭,跟警方對峙。警方以優勢警力,展開驅離。

  群眾鼓噪,拆了運動會的看板,扔下綠色的座椅,還有人大腳一踢,拆了看台座椅。但維安人員似乎視而不見,緬甸球員則泣不成聲,因為緬甸隊以0比1輸給印尼隊。但輸得更慘的是緬甸的形象,因為輸了一場球,民眾氣的上街放火,燒掉自己的T恤,支援警力也越來越多,還運來加壓馬達的噴水器和消防水車來滅火。

  入夜之後,群眾留連不去,扔石頭和警方對峙。但看看這優勢警力,好多人躲在五張盾牌後面。還有指揮官拿手當盾牌擋下民眾扔過來的雜物。看來警方也只是人多勢眾而已,沒有嚇阻性的武器。抓了帶頭鬧事的,群眾也就散了。看來緬甸躍登國際舞台當了東道主後,不僅要爭贏家,更要學習輸的漂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