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8 06:00

美軍艦南海監巡 遭攔截險撞陸鑑

林佳蓉 編譯

  美國巡洋艦「考彭斯號」,這個月五號在南海監視大陸航母遼寧艦時,遭到大陸軍艦攔截,兩艘軍艦相隔只有五百公尺,差一點相撞。對此,美方低調回應,表示各國海軍近距離接觸,並非不尋常。這起事件,也不會影響大陸和美國日後的軍事交流。

  當時美國巡洋艦考彭斯號,進入遼寧艦的訓練海域,遼寧艦編隊立刻派出兩艘兩棲登陸艦,前往攔截。其中一艘先向考彭斯號鳴笛警告,要求離開,但考彭斯號不理會,因此大陸登陸艦搶位阻止繼續航行,兩艘軍艦逼近只相隔五百公尺,考彭斯號緊急規避,才沒有相撞。接著,考彭斯號艦長以無線電聯絡遼寧艦艦長,溝通解釋後,大陸兩棲登陸艦駛離現場,考彭斯號也接著離開遼寧艦訓練海域。

  美國國防部和國務院都低調回應這起軍艦對峙事件,表示以持續可靠的通訊,降低事故風險,符合雙方利益。美國和大陸都強調,這次事件不會影響兩國日後的軍事交流。因為接下來,大陸海軍東海艦隊,將前往美國夏威夷,環太平洋2014多國海軍聯合演習。這是當今世界最大規模的海軍演習,關係微妙的美國、大陸、日本和印度海軍,將同台亮相。這也將是大陸首度派軍艦,到美國參加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