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7 12:00

金正恩現身紀念日 打破政變謠言

林佳蓉 編譯

  國際重要訊息,今天是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也就是現任領導人金正恩的父親,去世兩週年。金正恩公開現身,主持紀念儀式,打破了他已經因為政變被捕的傳聞。

  金正恩踩著陳穩的步伐,走上主席台,率領坐滿體育場的文武百官,一起紀念父親金正日。去世兩週年,畫面上的金正恩一臉嚴肅,冷眼看著台下的子民,他的公開現身,等於打破已經因為政變被捕的傳聞。

  北韓國營電視的轉播鏡頭,拍過來掃過去,並沒有看到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也沒有姑姑金敬姬的身影。按照往例,金正恩還會去拜謁父親陵寢,是否會像去年一樣,帶著妻子李雪主和姑姑金敬姬,國際媒體都在關注。而在紀念儀式前一天,成千上萬北韓人民軍,踢著鵝步操,聚集在安葬金正日和金日成的「錦繡山太陽宮」廣場,士兵們握緊拳頭、表情嚴肅,宣誓誓死效忠最高領袖金正恩。

  帶領軍隊呼口號的這位崔龍海,現在是北韓第二把手,據說因為幫助金正恩除掉姑丈張成澤有功,獲得提拔。北韓因為金正恩處決姑丈,氣氛詭譎,南韓總統朴槿惠,更警告北韓政局不穩,可能會有「魯莽的挑釁」,已經下令前線駐軍提高警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