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5 12:00

埃及大城汽車爆炸 13死130人傷!

張樂 編譯

  埃及北部大城戴克赫利亞驚傳汽車爆炸案。爆炸地點臨近當地警察總部,據傳震波還傳到20公里之外。目前已知有13人喪生,130人受傷。埃及內閣直指前總統穆希所領導的穆斯林兄弟會是幕後黑手。意圖破壞一月中旬即將舉行的新憲法草案公投。

  深夜街頭人聲鼎沸,因為剛發生了汽車爆炸案。湊著燈光勉強看到這棟建築物被炸受損,這棟建築是埃及尼羅河三角洲大城戴克赫利亞的警察總部。天亮後,爆炸現場破壞的威力看得更清晰。警察總部連建築內部砌的磚牆都炸出了大裂縫,鄰近汽車一個個被炸得體無完膚、扭曲變形,整條街有如汽車報廢場。

  案發後,甚至連幾十公里外的首都開羅,警察在街頭設哨、維安部隊裝甲車也進駐,以防恐怖份子蠢動。爆炸案造成十多人喪生,近150人受傷,死者幾乎都是警察。

  埃及內閤點名,指控前總統穆希所領導的穆斯林兄弟會,是恐怖活動的幕後黑手,目的是破壞一月中旬新憲法草案交付全民公投。不過穆斯林兄弟會否認指控,並且強烈譴責恐怖活動。然而反穆斯林兄弟會的群眾似乎不領情,仍把責任全算在兄弟會的頭上,要求官方逮捕、處死兄弟會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