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0 12:00

總統伉儷晉見教宗 外交關係新頁!

綜合報導

  天主教宗方濟就職,總統馬英九偕同夫人周美青,前往梵蒂岡,出席就職彌撒。馬總統見到了、也出席典禮的美國副總統拜登,以元首外交,提升台灣國際空間,更成為中華民國,第一位參加教宗就職,以及會見教宗的總統。

  就職彌撒中,馬總統和夫人周美青的座位,被安排在元首區,最顯眼的第一排中間位置。左邊坐的是哥斯大黎加總統,右邊則是智利總統。來自台灣的僑胞,在聖彼得廣場掛上中華民國國旗,教宗進場時,國旗就在最明顯的位置。

  馬總統和夫人一起晉見教宗,總統和教宗握手交談,這是中華民國總統,首度和教宗會面。馬英九總統,而在這場典禮中,馬總統和夫人,還和美國副總統拜登不期而遇,雙方友好互動,拜登還伸手攬著周美青。馬總統首次出訪歐洲,成為中華民國第一位參加教宗就職,以及會見教宗的總統。更以元首外交提升台灣國際空間,創下多項外交新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