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參拜靖國神社 美罕見表遺憾

薄懷鄭 編譯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安倍晋三/あべしんぞう)昨天(26日)上午突然參拜了靖國神社,是日本七年以來首位在任期間參拜靖國神社的首相。但他參拜靖國神社的舉動,除了招來大陸和南韓的強烈批評,美國更罕見的發表聲明,以強硬措詞,對此事表示遺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身穿禮服,在人員陪同下突然現身在供奉了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這不但是安倍回鍋擔任首相後,首度參拜靖國社,同時是日本七年來第一位在任期間,參拜靖國神社的首相。

  而安倍此舉不意外地惹惱了大陸和南韓,兩國除了高分貝抨擊外,大陸外交部還特別召喚了日本駐北京大使,表達強烈抗議和嚴厲譴責。至於向來把日本視為是重要盟友的美國,也罕見以強硬措詞表示不滿;美國駐日本大使館的聲明中,除了對安倍參拜表示失望,還認為此舉會升高區域緊張情勢。看來這次日本除了要修補和亞洲鄰國間的關係,還得安撫美國的情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