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3 06:00

美副總統訪日 反對陸防空識別區

林佳蓉 編譯

  大陸日前劃定東海防空識別區,升高了東亞緊張局勢。而在這個敏感時刻,美國副總統拜登,昨天抵達日本訪問,備受矚目。拜登預計今天會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討論東海防空識別區問題,並發表聯合聲明,明確提出,美日兩國反對防空識別區。

  美國副總統拜登,搭乘專機抵達日本東京,新到任的美國駐日大使卡洛琳甘迺迪,專程到場迎接。拜登訪日雖然是事先安排好的行程,不過由於正好碰上,大陸劃定東海防空識別區,升高東亞區域緊張,因此讓讓拜登此行備受關注。

  拜登預計今天會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討論防空識別區問題,並發表聯合聲明。日本是拜登亞洲行的第一站,明天拜登就會飛往北京,預料將會當面向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明確提出,美國反對大陸劃定東海防空識別區。

  北京之後,拜登會接著訪問南韓。拜登的亞洲訪問計畫已久,在日本、大陸、南韓走一圈,凸顯了美國會繼續推動,亞太再平衡戰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