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9 12:00

印度火車失火 26乘客不幸罹難!

王皓 編譯

  印度安德拉省昨天發生嚴重的火車意外,一列附有臥舖的夜快車,因為不明原因起火,當場燒死了26名乘客,其中包括年幼的孩童。警方懷疑是電線短路引發火災,而不幸罹難的乘客,大都是在熟睡中來不及逃生,結果身陷火海。

  奪命惡火在暗夜中熊熊燃燒,這列附有臥舖的特快車,在由納塔克邦首府,班加羅爾市開往南德的途中發生意外,起火的兩節車廂總共搭載67名乘客,火車司機在發現車廂起火後,立刻將火車停下,避免火勢延燒。然而這兩節車廂的車門卻無法開啟,好幾十名乘客被迫砸破窗戶逃生,而許多熟睡中的婦孺逃生不及,都葬身火海,救難人員在車門和車窗附近,找到許多遺體。

  據了解,這兩節車廂都有空調系統,警方不排除是電線走火引發火勢。印度幅員廣大,火車是最主要的長程交通工具,再加上短程通勤客,每天有多達一千八百萬人搭乘火車。可惜因為管理不當,系統也不夠進步,經常傳出各類意外,奪走寶貴人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