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7 18:58

水泥壓垮鷹架 砸中工人1死4受困

許哲瑜 編譯

  大陸河北又再度發生了施工中建築坍塌的意外,疑似是工人在澆注水泥時,底部鋼管無法支撐重量而變形,導致上方鷹架突然塌落,14名工人被壓在底部。目前有10人受到輕重傷正在醫院治療,其中1人搶救無效不幸身亡,另外還有4人被困在數不清的鋼條中等待救援。

  五層樓高的建築,只剩下一樓鋼筋殘骸,三根水泥柱嚴重傾斜,施工單位緊急加派人力,先對扭曲變形的樑柱補強,就怕它突然倒下,由於上方鷹架鋼條,全部往一樓中間集中,救難人員雖然調來大型機具,還是不敢立刻動用,只能用小型破壞工具救援,搶救速度非常緩慢,從白天到夜晚,經過10個小時也只救出第一人。

  受困工人揮揮手,向救難人員求救,眾人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才將他救出來,還好只是腿部受傷,隨即被抬上擔架,送往醫院急救,根據初步調查,疑似是工人在灌水泥時,操作不當導致鋼管變形崩落,救難人員與時間賽跑,希望能救出更多的受困工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