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9 18:57

廣州新地標! "圓"大廈外型如玉幣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繼鳥巢、水立方宏偉的特色建築之後,最近又在廣州耗資十億興建廣州圓大廈,它的外型整棟漆金長得就像中國古代的玉幣一模一樣,成為廣州的最新地標,一起來看看。

  想到北京現代地標,就想最著名的北京體育館鳥巢,想到上海就想到有大陸第一高樓上海中心,現在中國大陸南大門之稱的廣州也有地標,從珠江放眼一望,就看到一棟圓型的金色建築,矗立在東沙大橋旁,這棟廣州圓大廈,外面整個全部被金色玻璃給包住,樣子是不是有點像甜甜圈,或是像摩天大樓,但是其實它更像古代的玉幣。

  新地標有多難建,耗資10億33層高的建築,玻璃形狀多達30種,得靠工人一塊一塊手工搬,採用的材質是金色的低輻射玻璃,具有絕佳的隔熱效果和透光性,費時三年的金色圓環一完工,立刻讓網友聯想到,瀋陽的方圓大廈相似度幾乎高達百分之90,儘管創意受到質疑,但是民眾還是趕緊和大廈拍照,也成功成為廣州的龍頭地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