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3 12:00

冰塊車上路 有望創移動冰雕紀錄

王皓 編譯

  大家應該都看過愛斯基摩人搭蓋的冰屋,裡頭是真的可以住人的,不過您知道嗎,冰塊做的卡車,也能真的上路喔。加拿大一間汽車器材公司,為了展現自家電池的耐低溫能力,請冰雕專家用冰塊雕成卡車車身,與真正的卡車引擎結合,然後使用自家電池,上路跑了將近1.6公里,可望寫下另類金氏世界紀錄。

  冰雕專家掄起電鋸,切切割割,然後把透明的大冰塊,一個個貼在卡車車身上。可以想見這車子一定透心涼,冰涼的引擎真的可以開上路嗎,答案是可以,冰雕專家用了5000公斤的冰塊,把卡車變身為全世界第一個可以移動的冰雕,最主要的目的其實是證明這家汽車零件公司的電池超級耐低溫,這對寒冷地區的汽車駕駛人而言,真的很重要啦。不過卡車在行駛間,車速不能超過20公里,不然車子太熱,冰就融化了。在小鎮民眾的歡呼下,冰卡車緩緩到達終點,總共行駛了將近1.6公里,如果通過認證,那麼這輛冰卡車就可以寫下金氏世界紀錄。不過和所有冰雕的最終命運一樣,冰卡車在40個小時後就完全融化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