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3 12:00

黎巴嫩汽車炸彈攻擊 至少5人死

綜合報導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昨天發生一起汽車炸彈攻擊,事發地點人口稠密,加上正好是在交通尖峰時刻,造成五人死亡,60人受傷。當局懷疑這起爆炸和黎巴嫩國內日益緊繃的宗教派系衝突有關。

  爆炸發生的地點一團混亂,突發的意外,讓原本已經很擁擠的街道更加水洩不通,從馬路上被燒的焦黑的汽車,和一旁被炸的面目全非的大樓,不難想見這顆汽車炸彈的威力。爆炸發生在貝魯特南部人口稠密的郊區,也是什葉派民兵組織,真主黨勢力強大的地區。發動攻擊的恐怖份子,刻意選在交通尖峰時刻,以求造成最大傷亡,現場有上百名熱心群眾,協助搬運傷患上救護車。

  黎巴嫩國內的什葉派和遜尼派,本來長期處於不合的狀態,最近鄰國敘利亞發生內戰,更加激化了宗派衝突。真主黨力挺同一個教派的,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然而黎巴嫩國內卻有許多勢力,支持的是遜尼派,也就是敘利亞的反對派,也因此當局懷疑,這起爆炸就是宗派紛爭所導致的。貝魯特最近接連發生恐怖攻擊,上個月27號,才有一名內閣前部長被炸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