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7 12:00

垃圾回收變黃金 每年賺進四百萬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垃圾真的會變黃金,花蓮吉安清潔隊,兩年前開始自己做資源回收的任務,現在一年可以賺進三百多萬,讓全鄉民眾賺進大把鈔票。

  垃圾真的有可能變黃金,花蓮吉安的清潔隊,兩年前開始自己做資源回收的業務,分類的項目也細到多達22項,加上有輸送帶幫忙人工揀選,每年都賺進三百多萬,讓全鄉都受惠。

  把一整卷的錄影帶大卸八塊,整個拆開來為的只是上面幾個小小的螺絲釘,但花蓮吉安鄉的清潔隊就是靠著,這樣的細緻分類才能替全鄉賺進大把鈔票,去年變賣更高達將近360萬。

  能把垃圾變成大把的現金,都靠清潔隊員仔細分工回收項目細分到22種,像這個彈簧床墊上面的化學纖維可以回收做塑化原料,裡面的金屬單價高就要另外變賣,要是沒仔細拆解全賣一個價那可就虧大了,一樣樣仔細檢查有些民眾不要的東西,甚至都還能正常使用,雖然靠著回收分類清潔隊獲利不少,但他們更希望民眾能愛物惜物,這樣才是真的做環保愛地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